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所說,歷來修憲都是執政黨為政治需要謀一己之私,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26日)於立法院接受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表示,「不應該這樣看待。」每一次修憲包括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都牽涉台灣民主進程。至於是否想過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賴則說,「一秒都沒想過。」

賴清德今天首次備詢,面對立委質詢,賴清德應答順暢,看起來準備充足。針對憲政改革問題,陳怡潔詢問,陳水扁說行政院長有責無權,總統有權無責,因此內閣制比較好,賴怎麼看?賴清德回應,未來要怎麼走,要看社會意見走到哪,至於立法院何時要召開修憲委員會,會尊重立法院運作。

陳怡潔也問,是否會像林全一樣幫蔡英文「擋子彈?」賴清德表示,沒有這種問題,也說自己跟蔡不是「兩個太陽」的關係,自己也不會當「擁抱太陽的月亮。」這都只是媒體上的稱呼。

陳怡潔再問,是否把行政院長一職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入場券?賴清德則說,現階段全力推動政務,先前已公開說過,自己無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一秒都沒想過。」至於是否支持「蔡賴配?」賴清德則說,說這些都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