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上周末通過「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外界討論多把焦點放在其中的柯文哲條款,而在新北市部分,人選依然不明,目前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吳秉叡和羅致政,都被認為仍是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選,而新北市議員也各有支持者,部分議員頻頻和吳秉叡一起出席活動表達力挺,也有部分議員認為新北選戰需要 "強大的母雞" 帶領,如果賴清德無法來,應該要由游錫堃擔任這個角色。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表示,她心中最希望來代表民進黨出戰新北的的還是已經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她笑說希望他到行政院做到一個高度,再回來選新北;如果可能性不高,她接下來希望參戰的人選則是兩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游錫堃,她強調新北市長人選放在那裡一直不出來,議員們也會感到徬徨,如果能有"強大的母雞帶領,大家的戰力就會出來"她說像2010年也是由最強棒的蔡英文到新北參選,希望這次民進黨也是由"強棒"來參戰。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陳啟能則在日前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30週年黨慶音樂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坐在第一排現場與市民同坐,隱約顯示出在他催生民進黨執政後喜悅,雖然游院長是新北市長最佳人選,但多次表示讓賢及憂遊山林,做台灣的志工有不參選之意,卻讓我擔憂有誰能扛起2018新北市長大任呢?"言詞中同樣透露出盼由游錫堃代表參選之意。

而新北市議會副議長,新系的陳文治,日前則和吳秉叡一起出席新北活動,並表達支持吳秉叡,他認為目前有意願的人選裡面吳秉叡最優秀,而且也對地方最了解、最值得支持的,目前傳言中的人選都沒有比他還強。另被問到新北市內的新系和蘇系是否會統整力量全力支持吳秉叡?陳文治則表示,支持黨內好人才,不以派系為考量。

至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則跟父親一樣,全力力挺吳秉叡,她日前同樣和吳秉叡一起出席活動時表示,有意參選或傳出要參選的的每位都很優秀,但她始終都還是認為在地深耕20年,最了解台北縣、新北市的吳秉叡真的就是這一次新北市長最好的人選,一定支持他。

吳秉叡昨天也接受廣播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表示,據她瞭解,游錫堃並沒有放棄,仍等著被徵召,羅致政也還在拚;吳秉叡先強調,游錫堃在2個月前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參選,這與隨機的受訪不同,他相信游錫堃的說法。接著他也重申,無論誰要出來,他都要努力讓選民接受,再經由黨內的徵召程序,他強調就像百米賽跑,跑自己的跑道,各自努力,看誰得到支持,並再度重申「若賴清德返鄉參選,我一定支持他;若是其他人,我一定參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