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在台大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聲音」活動衍生成統戰爭議與暴力事件,內政部長葉俊榮26日受訪表示,看到黑道幫派染指校校園,暴力對待學生,絕對不能容忍,會窮盡各種法律可能性,以及行政力量,對黑道幫派不法介入政治領域做全面性處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說,譴責暴力行為,也強調,台灣在兩岸交流中絕不能被矮化。

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舉辦活動,由於活動海報上將「國立台灣大學」改成「台北市台灣大學」,引發中國刻意矮化我國爭議,遭到台大學生前往抗爭,最後進演變成統促黨成員毆打台大學生濺血案。

葉俊榮對此回應,他看到黑道幫派染指校園甚至暴力相向,會用行政力量對黑道幫派不法介入政治領域做全面性處理。他認為,民主社會裡本來就要尊重各方意見,大家可以表達意見,「但超越這個界線絕不寬待」。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譴責暴力行為,她認為,這是非常不幸事件,在兩岸交流當中,我們絕不能被矮化,會要求相關單位提出說明,如果有任何違規情形,我們都會做處理,先前已跟協辦單位提醒,在審議時要本著公平對等的原則。

 

在台大田徑場舉辦「中國新聲音」活動衍生成統戰爭議與暴力事件,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會利用行政力量對黑道幫派不法介入政治領域做全面性處理。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