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嘉義縣張花冠昨日發表「不自殺聲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26日)早受訪時表示,「我很遺憾。」他也奉勸張花冠,「只要不自我毀滅,妳會活得好好的。」至於陳明文的下水道工程官司二審將於今天做出審判,陳明文表示,這是馬英九政府當時全面性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政治追殺,相信司法公正,也會接受今天判決。

張花冠昨日表示,如果這兩天發生自殺意外,絕不是出於她自願,可能是被自殺被意外;陳明文太太廖素惠昨晚也在臉書發文,稱張花冠極力抹黑陳明文,是因爲即將卸任,「恐慌到失去自己的靈魂,傲慢到只看得起對她有助力的人,其他的人都不屑一顧,用慣有的of course 看人。」

對此,陳明文表示,真的不知道太太有發文,內容也沒去看,但我是覺得昨天的記者會既然已經這樣說,就是沒想到張花冠還是發表不自殺聲明,很遺憾,他也奉勸張花冠,「只要不自我毀滅,妳會活得好好的。」

針對這兩天張花冠這樣攻擊,是否擔心審判法官遭受壓力?陳明文,自己的案子是用司法包裝的政治事件,馬英九政府全面性向民進黨執政縣市做政治追殺,一審也是無罪,經過長時間審理,沒有認為罪證,不會因為某小報的報導影響判決,相信司法是公正的,今天判決結果我也會完全接受。

媒體詢問,翁師傅上次拜訪他有說幫他算過,今年是流年,需要注意。陳明文說,他提醒我這個月註定會被桃色緋聞所重傷,我是覺得短距離搭肩講話,就被告性騷擾,有點無奈。

攬肩風暴中,陳明文說那晚在張花冠耳邊講的話,大士爺知道。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