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運動場租借給「中國新歌聲」辦活動, 卻發生濺血事件 ;台大主任祕書林達德表示,台大對於學生受傷不能忍受,強力譴責;校方對於此事件將成立調查小組並在一周內完成調查,另外學校場地出借已進行檢討,未來將朝向不出借場的方向。但是林達德也表示,學校迄今並未出具「場地出借同意書」公文。至於, 幕婕塔是否「先斬後奏」違法舉辦活動,尚待查證。對於受傷同學要提告,李達德表示,台大會協助同學提告。

林達德表示,昨天活動後,受傷的三名同學中,有兩名學生已包紮完畢返家休息,另外一名同學手指骨折,目前仍在醫院由醫護人員照料中。至於,學校運動場因租借造成的損壞部分,學校體育室已進行評估,田徑場跑道凹陷部分,大約需要八萬元,國際跑道認證部,約需兩天時間,費用約五萬元,總計費用約13萬元,當初廠商支付租借場地押金是30萬元,沒有求償無門的困擾。

針對台大租借場地給幕婕塔有限公司的爭議,林達德表示,幕婕塔是在7月11日向台大接洽將在9月13日租借場地,第二天又告知要借用五天半的時間,承辦人當時有告知校隊指導老師,指導老師同意調整上課場地。

到了8月7日時,校方告知幕婕塔,「田徑場靠近住戶,有噪音問題要協調表明不宜借用」,8月8日幕婕塔又向校方申請,修正為租借四天半。由於這次的活動時間長又有噪音問題,學校在8月9日與大學里里長協調後確認場地租借案;但是9月1日幕婕搭又提出要求,四天半的時間要延長兩天,但校方沒有同意。到了9月4日幕婕塔希望台大能出具公文,協助向台北市建管處申請場地搭建工程的公文,但是學校迄今都未出具同意場地出具公文。「那廠商為什麼可以進場搭活動場地?」林達德也很好奇,他們為什麼可以搭舞台?

林達德表示,場地出借案直到體育室主任康正男在9月15日返國後才通知文化局、駐衛警、廠商共同會勘、討論,並在9月15日同意場地出借案,並在9月19日公告場地外借。

林達德表示,以往新體育館(場)借用,決策層級只需要到共教中心層級同意,所以台大高層主管並不知道這件租借案,但是到了9月19日廠商要求出具公文時,校方才發現「中國新歌聲」活動竟然多達三、四千人時,發現秩序維持有疑慮,要求總務處彙辦,代理校長張 慶瑞也指示,會影響教學活動,應該要檢討,要有嚴格辦法。

林達德表示,昨天張慶瑞校長人在國外,全程掌握狀況後,指示停辦活動,避免事端擴大。而當天活動的維安部分,學校出動了 20至 30名的駐衛警,廠商也調派了 100名保全,台大負責演出場外的維安,負責保護台大的同學,廠商的保全負責場內的安全;林達德表示,從傳斯年校長時代,就嚴禁軍警進入校園,校方向警方表達非常明確的態度,除非有特殊狀況或已威脅同學的安全才會容許警方進入;這也是台大一直以來,不變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