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昨天爆發統促黨與抗議學生之間的流血衝突,不少人質疑北市府與警方處理欠妥且不及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5) 天公開表示,他看不出北市府有明顯疏失,對此著名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表示柯又再次推諉、賴皮,並在臉書提出三點質疑柯文哲。

首先她請問柯文哲,北市府文化局為什麼要出面替主辦單位租借台大場地,台北有那麼多可以表演場地,卻直接進軍台大,中國方面的政治目的以十分明顕,台北市府這不是為虎作倀?

周玉蔻在第二點指出,台北市警方在台大學生遭追打報案40分鐘後才到場,警方維護治安能力如此,柯市長又要如何交代?她也特別提出,上午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與學生會福利部長何蔚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做出的多點質疑,包括校方表示是在9月15號才同意這個活動,但根據文件顯示,早在8月8號,主任就已在文件上蓋章,代表同意活動舉行。在這段期間,市府不正面公佈消息,是否有黑箱作業的嫌疑?

台大學生也指出,過去台大舉辦大型活動,都會引起附近居民抗議,因此不外借學校場地給外界,但現在卻是打破規定,校方及市府主責的人員都應出面說明,尤其是讓重型機械可以開上剛剛整修完成的操場。強調,如果此例一開,未來將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勢必也會傷害學生權益。

周玉蔻最後呼籲柯文哲,逃避或說謊不是辦法,面對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