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央撤換原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拒見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不過,陳嘉昌今(25)日下午進議會備詢時,指出市府上午舉辦毒品防治會議,已與柯見面。

台北市議會下午原為工務部門質詢,但由於中國節目《中國新聲音》昨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時,爆發濺血衝突事件,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王鴻薇質詢時,先安排文化局長鍾永豐、警察局長陳嘉昌做出說明,這也是陳嘉昌首度進議會備詢。

徐弘庭詢問,陳嘉昌雖然才剛上任沒幾天,但事前是否接獲陳抗相關情資?陳嘉昌表示,昨日上午9點多警政署有提醒他,他直覺也認為會發生狀況。徐質疑,在活動前包括批踢踢等各大社群媒體,已有許多學生群情激憤、醞釀抗議,難道警局都沒任何情資?陳嘉昌說,大安分局那邊應該有情資,但因近期人事異動的關係,重心大多擺在大型活動上,他有預見會發生狀況,因此特別交代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跟台大校方協調,但校方說校園自治,「不同意我們進駐」。徐弘庭問鍾永豐,事前是否預設過會發生大型陳抗?鍾回應,不會預設,但會注意各方訊息,因此在活動前一天晚上、昨天上午都有持續跟台大校方保持暢通管道,也有跟柯市長、副市長反應。不過,徐弘庭質疑,北市府是否因柯P在鬧脾氣,新警局長陳嘉昌似乎並未接到消息?因爲陳嘉昌收到的是警政署的提醒,而非北市府。陳嘉昌趕緊緩頰,稱「當初我們是想派警察進去,但台大不同意,他們(校方)講說主辦單位有準備120個保全和駐警」。

徐弘庭問陳,事前是否接獲北市府要求加強維安的消息?但陳嘉昌避答,僅回「平常這些重大活動,我們警察本身就有警覺性」。

王鴻薇質詢時則問陳,至今為止是否已和柯文哲見面?陳答詢稱,「有,今天上午在市府的毒品防治會議」。王問,針對懲處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霍建元、值班員警記過一事,是否已告知柯?陳嘉昌說,還沒,「因為我認為這是我該做的」,他說事後有跟市長辦公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