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天疾管署公布最新訊息,登革熱境外移入再添1死亡病例,這也是今年台灣登革熱境外移入第2例死亡病例。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死亡確定病例,個案為北部30餘歲女性,8月底至越南旅遊,9月初因陸續出現感染登革熱症狀而就醫,雖然經過診治,但仍不幸在9月中旬死亡,經審查確認死因與登革熱相關,民眾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熱區務必留意防蟲等相關措施。

疾管署表示,個案9月初因陸續出現發燒、倦怠、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後眼窩痛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通報檢驗確診為登革熱。住院期間持續有頭暈、呼吸困難及胸悶情形,雖經治療仍不幸於9月中旬死亡,個案之旅遊接觸者20人目前均無疑似症狀。為降低本土疫情發生風險,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及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9月18日至9月24日)新增4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1例自越南移入病例死亡,近一個月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為多,今(2017)年截至9月24日累計229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例死亡,本土病例共有3例。

疾管署強調,目前處於病媒蚊活躍期,民眾如計劃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及時診斷、通報及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