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嘉義縣長張花冠上連日來指控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涉入司法關說、人事干預甚至包工程一事,陳明文25日表示,不排除提出法律行動,也將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另外,全代會正式通過2018地方選舉提名特別條例後,因階段性任務完成,陳明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召集人職務。

張花冠日前上政論節目時指涉陳明文司法關說,並干預嘉義縣政府人事、甚至包工程。對此,陳明文表示,張花冠當時稱他「搭肩」是性騷擾並在隔天提告,10天之後又改口說恐嚇,一變再變、再度加碼,又說是司法關說,「令人匪夷所思」。陳明文說,「如果讓她感到不舒服,願意道歉」。

陳明文也批評,「張花冠一直親痛仇快。」他表示,除了嘉義地檢已分案調查,也決定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對於張花冠引用法治時報不實指控,將對相關人等提出法律行動;並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

陳明文還原當天在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廟夜祭現場,表示當時兩人距離不到200公尺,大概搭著張花冠的肩有20、30秒,只說兩三句話,「內容她知道、我知道,民雄大士爺神明也知道,她可以抹黑我,但是他不能欺騙神明,神明都有在聽、在看,要摸著良心。」

媒體提問,當天是否對於法治時報不公正報導表示不滿,而向張花冠抱怨?陳明文點頭三次後,緩緩說「沒錯。」他也稱自己為民進黨團結容忍、包容,到現在為止都沒口出惡言,也不想傷害任何人。

至於太太廖素惠在臉書幫自己澄清,陳明文說,當天太太在看民視,當晚情緒無法控制才發臉書,後來規勸她要保持理性冷靜處理這件事後就撤文了。針對張花冠連日指控,牽涉到哥哥陳明仁跟妻子,陳明文僅說,「她好自為之。」

宣布辭去選對會召集人,總統蔡英文是否有慰留?陳明文說,本週三中常會將遞辭職書,不會接受慰留,「應該說的都已經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