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高雄視察海軍陸戰隊99旅。軍方也特地安排陸戰隊儀隊及恆春工商儀隊表演儀隊操練。女同學莊晴文受訪時表示,很崇拜蔡英文, 覺得她是很厲害的女性;她自己則嚮往從軍生活,想要加入陸戰隊成為儀隊的第一個女隊員。

蔡英文今日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其邁陪同下,參訪陸戰隊與恆春工商儀隊表演約十多分鐘。表演後,還親切與他們拍照留念。軍方也安排兩位演練者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剛剛與總統交談,恆春工商女同學莊晴文表示,總統希望他們要加油,軍中的陸戰儀隊都很想要收留他們。

表示,很嚮往從軍生活,以後想要加入陸戰隊,成為儀隊第一個女隊員。

對於這次訓練,莊晴文說,練了23個月,想要展現給總統最好的一面。每天中午放學、六日假日也在練習。大家會相約到學校進行團練。

媒體問,幾乎這23個月都沒有休息,她爽快說,「沒有」,這每天是大家的固定行程。連寒暑假也會相約出來練習。

對蔡英文的印象,莊晴文說,一直很崇拜,覺得她是很厲害的女性,很榮幸今天有辦法看到她,並同桌用餐。

陸戰隊二兵黃柏碩受訪表示,剛剛感覺很開心,可以將陸戰隊與學校儀隊結合在一起。

黃柏碩說,這幾天上午晨操後就會帶著槍練習,到下午才會回去。對於這次是否因為總統要視察而停止休假,黃柏碩則說,他上個星期六日是有休假,還是會休息。一旁的長官趕快在一旁提醒「我們都正常休假」,結束這個訪問

陸戰隊儀隊二兵黃柏碩25日受訪強調總統來視察前,休假正常。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