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昨(24)日下午在台大舉辦活動爆發流血衝突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受訪稱,目前沒看到什麼疏失,認為「該做的都做了」;協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今則坦承,文化局確實有檢討空間,應該幫助中國主辦方了解到台灣的大學已經充分自治,除了跟校方溝通外,也要跟學生會之間有完整討論,日後會建立一套協調SOP。

《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昨於台大校園舉辦時,爆發學生遭統促黨人士毆打流血的衝突事件,引發外界譁然。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

針對海報上印有「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的矮化爭議,鍾永豐指出,8月25日看見《中國好聲音》網路宣傳上有「台北市」字樣時,立刻正式要求上海主辦方把「台北市」拿掉,後來實體海報、現場演唱會背板露出、票券上都是有拿掉的。

鍾永豐表示,昨日中午他有和台大主秘林達德、主辦方在體育室開會,當時校方搜集各方消息來源,研判學生、民間團體4點多會進場抗議,要求主辦方4點停止演唱會進行,文化局也做出同樣要求,但是主辦方直到4點半群眾都進場後才停止,「對此,文化局表達深深遺憾」。

鍾永豐說,事件發生後,柯文哲有詢問文化局,如果事件重來一遍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他認為,未來這種文化交流活動若進入到大學校園,應該讓對岸了解到台灣的大學已經充分自治,除了跟校方溝通外,也要跟學生會之間有完整討論,日後也會寫入協調的SOP之中。

有記者追問,柯文哲上午受訪不認為北市府有疏失,鍾是否承認疏失?鍾坦言,「對,我們有檢討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