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昨(24)日在台大舉行活動,發生學生遭統促黨人士毆打濺血事件,針對各界質疑警方遲未到場處理,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今(25)日表示,警局依據情資顯示學生、民間團體會抗議,但台大基於校園自治原則,拒絕警方派員進駐,因此發生事故時,警方是先循校安通報系統。

《中國新歌聲》昨於台大校園舉辦時,爆發學生遭統促黨人士毆打流血的衝突事件,引發外界譁然。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鍾永豐、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

林順家指出,昨日到場抗議的除了網路號召的學生外,還有台灣國、統促黨等不同立場的群眾,警方接獲相關情資後,有與校方聯繫是否需要派員到場,但台大基於校園自治原則拒絕。警察局慎重起見,仍派出20名警力集結在羅斯福路派出所待命。

對於媒體質疑,被打學生指控濺血衝突發生後,警方遲未到場處理?林順家回應,因報案地點不是非常明確,且昨天大安分局受理報案很多,達50通報案電話,有的講在校園內、有的講在體育館對面等,地點都不夠明確,值班同仁必須再請台大駐警隊進一步查證明確地點,導致花比較多時間。

林順家說,比較明確的是下午5時26分民眾報案新生南路、辛亥路口有打架事件,分局才及時派員到場處理,下午5時35分到場。至於記者追問,因昨天民進黨在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派出達800名警力,是否造成警方人力調度問題?林順家則說,雖然有在圓山飯店執行勤務,但也有從其他派出所調20名警力到羅斯福路派出所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