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外借場地爆濺血衝突,台灣大學學生會今天再度呼籲,希望台大校方在下午五點以前,應該針對租借場向全校師生公開說明。而根據他們了解,大概有三名學生受傷。

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彥廷和學生會福利部長何蔚慈今天接受電台訪問;他們表示,這一次許多人加入陳抗活動不是台大學生會找來的,而是學生發現問題越來越扯,田徑活動被出借出去後,不知道真相;於是網路上出面很多學生開始串連,要到場抵制,昨天下午四點半學生衝破管制進入會場,開始鳴笛。

林彥廷表示,學校這一次出借場地,完全評估錯誤、有行政疏失;而昨天校方得知現場會有學生進入後,台大主祕林達德協調終止活動,但主辦單位並不希望停止活動,直到學生站上舞台,整個活動才被迫終止。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指出,大人作錯事,卻不願意說真話,最讓人不解的,根據他們的了解,當初這項活動是被拒絕的,因為台大過去辦活動時,隔著新生南路、對街的鄰居會抗議的;為什麼這一次原本不外借,後來又同意呢?是真的疏忽,還是另有隱情?校方必須說清楚避免重蹈覆轍。

學生諷刺台大學生有四個「不知道」,師生對於運動場被租借出去不知道,直到老師帶學生到操場才知道場地已借出去;而校方一直以為是文化局租借,學校不告道是借給浙江電視台,而台北市文化局卻推說不知道辦在台大,而主辦單位不知道國際級的場地有一定的規範與保養,學生看到小山貓和轎車都可以開上去。

何蔚慈表示,開了記者會後,校方還是不肯出面說明,到現在沒有具體的真相,學校只有拚命道歉,承認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