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為推動彰化在地酪農產業,今(24)日上午在福興穀倉舉辦2017彰化乳牛節,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是酪農產業重要生產縣市,舉辦乳牛節就是為了將牛乳推廣給更多民眾。

魏明谷說,乳牛節的舉辦,主要是要來行銷我們酪農的產業,也能做我們城市的行銷,呼籲所有的消費者多多來喝我們的牛奶,喝牛乳除了補充鈣質外,也能養顏美容,呼籲民眾多喝牛奶,增加農民收益,彰化縣現在不但成立草食動物產業協會,牧草的推廣也越來越好,期望農民能將休耕的農地拿來種牧草,增加收入,且彰化縣酪農用心經營產業、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輔導、篩選培育基因優良的乳牛,生產出優質國產鮮乳供國人食用,國產鮮乳在地生產最新鮮。 

2017「彰化乳牛節」圓滿落幕,活動現場除了有乳牛百科介紹、牧草裝置藝術及酪農產業器械資材靜態展覽,也安排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小乳牛跳舞、音樂演奏、魔術表演及花式調酒秀等動態活動,現場還有乳製品料理簡易教學、乳品限時限量促銷、禽畜產品品嘗等節目與活動,還可來福興鄉農會穀倉喝牛奶、看可愛乳牛及參加趣味活動,活動豐富精彩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