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將操場借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引發台大生不滿,因學生抗議,現場過於混亂,校方隨後以安全因素終止活動,但仍傳出有學生遭不同立場的抗議群眾毆打事件。今天下午15:30宣布活動中止後,除了跑道遭毀的部分引起爭議之外,台大針對被改成「台北台灣大學」的狀況表示譴責!台大主任秘書今天下午在臨時記者會表示,國立台灣大學就是國立台灣大學,不會因為任何因素改變!

台大將田徑場外借給廠商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使得田徑場地遭到破壞,有台大學生發起干擾和妨礙行動,號召於24日下午4時40分,在台灣大學舊體育館前方集合,攜帶大聲公、汽笛等設備,空拍機更佳,等場外人數聚集足夠時,進入操場開始執行抗議。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今天本來演唱會是單純的演唱會,但後來演變成稍微變得複雜,在台大校園裡面,學校考慮到學生安全及校園秩序,在今天下午15:30校長指示以場地借用單位的腳色要求停止田徑場借用,後來經過協議,整個活動到剛剛結束。

林達德指出,這件事的起因是在這個場地出借的部分,學生還有許多老師對這個場地的出借表達了抗議,尤其是租借的過程太過輕敷,我代表校方對於場地租借的行政流程有思慮不周的地方表示歉意,學生的訴求當然是要求剛蓋好的世界級田徑場要修好,校方也絕對保證會完全修復,最後對於田徑場,學生跟老師都有很強的意見,田徑場是教學的空間,為什麼要這麼輕敷的借給外面(廠商),所以這點學校在這周二行政會議的時候,就已經要求學校訂定更周延的辦法,將來一定是以教學為優先,借用的時候,如果是公益,或比較重要的活動要借用時,一定要經過嚴格的審查過程,也會要求學生餐與,在這邊也回應學生的訴求,要求的部分也都很合理,也會要求學生要做到。

另外針對學校的名字被寫成「台北台灣大學」,主秘回應學校也「很生氣!」我們國立台灣大學就是國立台灣大學,不會因為任何因素改變,這次的廠商海報這樣寫,台大也表示譴責與遺憾,不應該如此,國立台灣大學就是國立台灣大學。

最後主秘強調,台大的立場一直都是學生安全為重,其實也有考慮到秩序問題,我們也很堅持警察不能進校園,我們就是靠保全,駐警隊來維護秩序,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立場,就是禁止政治進入校園,學校就是維持一個學術自主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