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2座狗運動公園透過網路提案票選命名為「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今(24)日上午10點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表示,他有聽到許多動保人士抱怨,大型犬上公車規範多,但市府也不希望大型犬上公車咬了幾個人變成問題,所以必須制定規範,找出大家能接受的平衡點,之後陸續將在不同行政區設立狗狗活動區,讓狗狗不用綁鍊子,就可自由活動。

柯文哲說,台北市估計有15萬隻寵物狗,以台北市人口比例來計算,平均每18人就養1隻狗。由此可知,城市內讓狗狗運動的地方太少,狗還是需要寬廣空間來活動,之後陸續將在不同12行政區設立狗狗活動區,讓更多愛狗人是可以帶著自己的狗到公園自由活動。

柯文哲出席啟用野餐日記者會笑說,自己小時候也有養狗,但養的狗去世後哭了好幾天,從此不敢再養。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位於台北市動物之家旁,面積達2530平方公尺,內有大型犬區、小型犬區,園區設有自助洗狗機、狗狗飲水台,還有夜間照明燈、太陽能捕蚊燈、洗手飲水台、休憩椅、繫狗柱、狗便袋箱與垃圾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