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年度盛事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24日展開,今年共有1,858隊、19,862位國內外泳客以及243位身障泳士報名參加,場面相當壯觀,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今年也率領42位縣府同仁下水挑戰,以實際行動支持泳渡活動。

邁入第35屆的日月潭泳渡活動,今年仍然是以總統魚苗放養活動揭開序幕,象徵水庫生態源源不絕,緊接著則是前往朝霧碼頭進行開幕式,林明溱縣長致詞時很自豪的說,自己是第一個下水挑戰橫渡日月潭的縣長,他也期許今年縣府團隊同仁都能挑戰成功,活動順利圓滿,所有泳客也都能愉快的游完全程。活動於8時16分時鳴槍,隨後林明溱縣長馬與前總統馬英九也依序下水,展開泳渡挑戰。

另外243位身障泳士7時於朝霧碼頭率先下水挑戰,由女生白亞倫以約42分鍾的成績第1位抵達終點站-伊達邵碼頭,白亞倫到終點後,雖感到很喘,但心情相當開心,她表示,此次感覺水溫還不錯,6年內來參加3次萬人泳渡活動,上次是前年來參加的,此次跟同伴一起參加,感覺很好。

主辦單位為提升泳渡活動泳客安全,配合水上勤務即時影像監控設備,提升安全規劃,透過各單位共同合作,讓活動提升安全規格,讓泳客提升信心,游的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