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蘋果在3D成像技術上有所突破,未來在特定的造影空間中,將能夠過測量「振幅調變式掃描光束」的路徑長度,達到 3D 影像顯示的效果,並能讓使用者藉由手勢與虛擬物體產生更精準的互動。

在電影鋼鐵人中,東尼史塔克藉著用動作與3D顯影互動,來製造出鋼鐵人裝甲,而現在Apple也正積極的研發相關科技,根據日前國外科技媒體網站Patently Apple所示,Apple的最新3D顯影專利技術中,整合了投射器與接收器,投射器在特定的造影空間將投射出掃描光束,並同時也投射光束在顯示螢幕上。

而透過3D感測元件辨識使用者的各種動態動作,可讓3D輸入介面取得數位化且動態的3D動作辨識影像,藉此,將能夠讓使用者與虛擬物件做出更精確的互動內容。

現在蘋果更積極的開發可隨著動作變化、主動調整的3D數位投影內容,未來可應用在智慧家庭或是智慧電動車等領域。

事實上,根據外媒指出,蘋果日前透過併購新創企業PrimeSense,布局3D深度技術的相關專利,將可應用在手勢或動作控制應用軟體或是遊戲等領域,其中也包含近期iPhone X的3D臉部辨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