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昨(23)日在和平籃球館及台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開打,共有來自上海及台北8隊參與,由南湖高中擔任台北站開幕重責,一日兩戰第一場出戰上海南洋模範中學以91:96吞敗。第二場對上海交大附中,最終南湖高中107:52拿下首勝。

高中女子則有上海體職院附中和滬江高中參賽,上海體職院附中有高度、有速度,在第二節拉開至20分以上的領先,最終以87比54獲勝。

滬江高中在上季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獲得季軍,而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中平均身高177公分,2016年拿下大陸U17比賽第3名,全國青年錦標賽第5名。

滬江教練吳志偉表示,球隊第一次踏進臺北和平籃球館,「臺北小巨蛋和這裡,我們都有適應場館的問題,主要就是自己打不好。」吳志偉認為,這次來的球隊實力堅強,如果上海體職院附中在HBL的話,至少有四強的水準。

大學男子部分,臺灣科技大學在自家主場以75比73險勝上海華東師範大學,24日將移師臺北和平籃球館再戰一場。

海峽盃今(24)日將舉行兩岸明星公益表演賽,名單包含奧運跳水金牌吳敏霞、奧運桌球金牌王勵勤、排球傳奇女將李國君,及臺北世大運中華女籃球員林育庭、黃鈴娟,男籃球員黃聰翰等。還有前進WCBA上海女籃擔任總教練的鄭志龍、東方介德、鄭慧芸和錢薇娟等傳奇球星,北投國小籃球神童秦康傑,以及修杰楷、坤達、邱宇辰、陳彥允、陳零九、李建軒、男團GTM的MASHA等藝人。

吳敏霞、王勵勤和李國君等奧運明星22日抵台後隨即前往內湖高工參加心得分享會,王勵勤和李國君今天再去內湖高工進行技術指導,讓小將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