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天對於民進黨內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提案的呼聲表示,國家要往前走,不可能把所有壓力都放給蔡總統,扁案是歷史造成的問題,蔡總統要承擔的是國家未來的責任。

桃園企業聯合會今天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第二屆會員大會暨週年慶活動」,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出席活動,受到熱烈歡迎。

鄭文燦在受訪中提到,扁案發生十年,終究要走入歷史,台灣才能往前走,民主進步黨內部不要因此吵架;國家要往前走,不可能把所有壓力都放給蔡總統,這樣也是不對的。扁案是歷史造成的問題,蔡總統要承擔的是國家未來的責任。

鄭文燦說,扁案不應該由總統一人去決定,特赦法也要有一個修法的程序,需要時間、空間,更需要社會取得共識,放下過去的歷史、包袱。這不是只有一個政黨的事務,台灣要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蔡總統更大的責任是為要人民、國家擘劃台灣的未來。

另外,鄭文燦也表示,桃園企業聯合會是企業與政府間的良好橋梁,桃園是台灣成長最快、出生率最高、年輕人及高科技最高、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具備良好的交通區位,也具備人力及供應鏈;未來藉由「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帶動桃園發展的三支箭,讓台灣更進步、產業更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