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好湯溫泉季-谷關遊街趣浴衣嘉年華活動,今 (23)日在谷關溫泉區熱鬧登場,臺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帶領五百多人穿著浴衣從警光山莊開始遊街,由桂花巷進入谷關街道,抵達終點新落成的谷關溫泉廣場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同步舉辦落成啟用儀式,宣示今年的泡湯季開鑼。

谷關遊街趣浴衣嘉年華活動在泰雅族長老祈福下,谷關溫泉區的新地標-谷關溫泉廣場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區為祝賀谷關溫泉廣場落成啟用,特別致贈台中市一隻1.5公尺高的三朝溫泉吉祥物「米莎莎」雕塑一座,與本府以泰雅族原住民美少女意象所塑造的本市溫泉區吉祥物貝圖努乎雕塑,一起於谷關溫泉廣場落地生根供遊客觀賞,2隻造型討喜的吉祥物佇立谷關溫泉廣場,伴遊客享受溫泉泡腳之樂,增添廣場風采,也象徵臺日溫泉觀光合作交流友誼長存,更守護每一位前來谷關泡湯的遊客。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每年舉辦「臺中好湯溫泉季」系列活動,去年推出「谷關遊街趣浴衣嘉年華」活動,受到溫泉業者及遊客好評,今年除持續加碼辦理本項嘉年華活動,行銷溫泉觀光產業外,更結合交通部觀光局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費資源,與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共同在谷關街區中心新建「谷關溫泉廣場」,銜接原民會新建完成之「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同部落成,提供遊客駐足休憩免費泡腳體驗谷關溫泉的新樂趣。

台中谷關溫泉季今(23)日,正式展開,與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同步落成。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好湯溫泉季-谷關遊街趣浴衣嘉年華活動,今 (23)日在谷關溫泉區熱鬧登場,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帶領五百多人穿著浴衣從警光山莊開始遊街。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好湯溫泉季-谷關遊街趣浴衣嘉年華活動,今 (23)日在谷關溫泉區登場。另外,新建完成之「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也是同部落成,提供遊客駐足休憩免費泡腳,體驗谷關溫泉的新樂趣。臺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帶領五百多人穿著浴衣從警光山莊開始遊街,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