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日出席於台北舉辦的第6屆「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亞太文化日歷年參與人次高達10至20萬人,活動成果相當可觀。此活動旨在促進亞太各國感情。

賴清德指出,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促進國與國之間的文化交流。文化是國民生活的總和,若能以文化會友,各國之間的交流效果將更好。賴清德表示,亞太文化日正好作文一個提供亞太各國互相增進瞭解的平台;除了相互了解,賴清德更希望亞太文化日能促進未來合作,尤其台灣正推動「新南向政策」,如能對亞太各國擁有更進一步瞭解,對於推動合作及新政策一定能更加成功。

賴清德在活動上也表示感謝外交部推動亞太文化日,也很高興能在會上看到九天舞團及外交部青年使節團的精彩表演,並對與會各國表示謝意。賴清德隨後與亞太各國大使及貴賓至各個攤位互動交流,如品嚐印度奶茶、觀賞邦交國諾魯的表演等,並與外交部青年大使交流及合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第6屆亞太文化日,與國外來賓互動。   圖: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