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控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戰火持續延燒。今 (23) 日兩人出席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啟用剪綵儀式,依舊零互動。

今在太平雲梯啟用剪綵儀式後,由張花冠擔任導覽員,引導陳明文及隨行眾人登上雲梯。全程兩人零交集。會後記者採訪張花冠,張花冠表明,如陳明文願公開道歉並參加「性別平等教育課程」,願撤銷性騷擾告訴。陳明文則表示希望記者不要再追問此事。

此次性騷擾風波緣起張花冠18日時,向媒體表示日前嘉義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活動上,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暨立委陳明文主動對她勾肩,並她左耳邊講私語,令張花冠感到相當不舒服及不被尊重。

20日上午10點,張花冠已前往嘉義縣警局提告陳明文性騷擾。事發至今,陳明文則一直未向媒體對此次性騷擾事件公開正面回應,僅希望媒體不要多加追問,而陳明文的太太廖素惠,在代先生向張花冠道歉未獲善意回應後,轉而在個人臉書上貼出兩篇文章砲轟張花冠,但兩篇攻擊文章在今早都已刪除。

針對此事,多位綠營議員曾向張花冠勸和,但張花冠依舊強調,除非陳明文反省公開道歉並參加「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此事不會輕易私了,並表示性別平等向來是民進黨的基本價值之一,每個人的性自主權都應被尊重。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的「搭肩風波」至今尚未平息。   圖:讀者/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出席太平雲梯啟用典禮。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陳明文張花冠兩人出席太平雲梯啟用剪綵儀式,依舊零交集。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