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長景觀吊橋嘉義縣梅山太平雲梯,今天於雲梯入口廣場辦理啟用典禮。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登上雲梯猶如走在雲端上,雲起雲落,遊客到此一遊,絕不虛此行。

梅山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海拔高度1000公尺,可眺望嘉南平原,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後,下午1時30分開放遊客登梯參觀。

太平雲梯啟用典禮,張花冠、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明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以及梅山鄉長劉宏文等鄉鎮首長等共襄盛舉。

太平雲梯啟用剪綵後,由張花冠擔任導覽員,引導陳明文、陳淑慧等人登上雲梯,上午起雲霧,不過,視野佳、微風徐徐,令人神清氣爽。

張花冠指出,太平雲梯從96年8月有設計圖開始,於103年動工,直到今天啟用,歷經漫長10年完成;登上雲梯猶如走在雲端上,雲起雲落,令人捉摸不定的景觀,遊客到此一遊,絕不虛此行。

陳明文表示,興建太平雲梯,當初很多人認為不可能,現在是美夢成真,有很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包括當地居民捐地興建,十分不簡單,為嘉義縣觀光史上新的一頁。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莊靜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太平雲梯走一趟,遊客可以接著走雲之南道,逛到太平老街,再回到太平遊客中心,時間約60分鐘,若繞道孝子路步道,約90分鐘,沿途景致佳。

莊靜真表示,太平雲梯啟用後,遊客中心可提供周邊地區旅遊資訊,包括售票資訊、當地產業介紹及觀光行程規劃等,希望讓遊客玩得盡興,也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更多訊息,可上網查詢「阿里山新印象」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