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吳敦義漂亮贏得國民黨主席的奇策盟最近復出,將於中秋節過後開始備戰明年的縣長市長選舉,一名奇策盟成員表示,以嘉義市長的選情而言,最晚今年十一月底,人選應該就會確定。

嘉義市長明年選舉,民進黨由現任市長涂醒哲出馬競選連任的機率很高,雖然他的民調低迷,但有選民認為這是因為涂的施政大都屬於硬底子的基礎建設,一時看不出成效。相較於過去女性在嘉義市長期執政,基礎建設是涂醒哲的獨到之處。

國民黨部份,老市長黃敏惠回鍋的呼聲一直沒有斷過,雖然她說「還在評估」,但最近臉書貼文數明顯增加,其中一篇有關世大運的貼文,吸引一百三十多萬人次點閱,展現她的高人氣。更耐人尋味的是,9月8日她的臉書更新個人照片,照片上多了一個黨徽以及「放膽築夢」四個字,似乎已在為回鍋參選暖身。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則勤跑基層,累積許多死忠粉絲,走到哪裡都有人搶著合照,展現高顏值政治明星風采。民眾認為,蕭淑麗的基層耕耘可以用三個「非常」形容,就是非常勤快、非常深入、非常細膩,她問鼎嘉義市長,實力不容小覷。

起步最晚的前青委會主委李允傑,最近密集舉辦「客廳市政座談會」,暢談施政理念,他口才便給、思路清晰,還會唱歌拉近人際距離,出身基層家庭的李允傑具有獨特魅力,被視為可能是明年嘉義市長選舉的一批黑馬。

至於「神力女超人」美女立委許淑華一度傳出可能當刺客參選嘉義市長,一般認為這是假議題。奇策盟指出,吳敦義參選黨主席第一輪就過關,有助黨內團結,明年嘉義市長這一局,國民黨應該是黃、蕭、李三擇一,如果黨內能整合成功,拿回政權的可能性很高。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展現高顏值政治明星風采。   圖 : 蔡坤龍/攝

李允傑密集辦理「客廳座談會」,暢談施政理念。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