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雷虎小組7架AT-3教練機從花蓮空軍基地升空,在天空噴出藍白紅3色彩煙,在藍天白雲襯托下,精彩壯觀,現場逾萬民眾歡呼連連,拿起手機拍不停。

空軍花蓮基地今天舉辦「106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 營區開放活動」,上午8時不到,在營區安排接駁車疏導下,眾多人潮湧入,為一睹空軍英勇、高超的軍容。

在三軍樂儀隊、特戰部隊精湛戰技操演後,雷虎小組7架AT-3教練機,以一連串精彩的空中分列式表演炒熱氣氛,接著F16、幻象2000戰機、IDF經國號相繼升空,飛行衝場、倒飛等展現戰機性能及飛行官高超的技術,讓現場民眾讚嘆不已。

今年是八一四空戰80週年,空軍各型戰機也推出紀念彩繪機,此次正式公開;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郭志華說,靜態展出有台中清泉崗427聯隊IDF經國號、新竹499聯隊幻象及嘉義455、花蓮401聯隊F-16彩繪戰機外,台南443聯隊IDF經國號彩繪戰機,首次到花蓮展示。

此外,以「鯊魚機」著稱的S-2T反潛機,由於將在年底正式除役,此次營區開放也將是S-2T在東部地區最後一次的公開亮相,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下紀念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