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英雄聯盟世界賽ahq近日也抵達上海參加地獄般的集訓,深入了解ahq的集訓生活以及抽到「死亡之組」的心路歷程。

在小組賽抽籤中ahq被分到A組,也是這次世界賽的「死亡之組」,ahq將對上中國賽區第一的EDG與韓國賽區第二的SKT,當看到抽籤結果出來的瞬間,幾乎世界賽年年都是這樣的分配,也讓上路選手Ziv不禁苦笑,大嘆:「怎麼又是他們!不過轉念一想,算了,抽到他們也不錯,畢竟這樣的話壓力就不在我們身上,也讓我們更能夠放開手腳去打,更專心面對比賽。」

打野選手Mountain表示對這樣的抽籤結果早有預感,所以很快便坦然接受,Westdoor也覺得每年都會遇到這兩隊老敵手,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太有緣份了,輔助Albis則表示:「雖然是有想過、但真的沒想過會這麼衰!」Chawy也說:「本來今年希望可以不要那麼硬的,但看來我們是真的很有緣份,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但其實ahq曾經在洲際賽中成功擊敗EDG,Ziv認為透過上次的勝利看到了擊敗EDG的可能性,更提醒自己不能犯同樣的錯誤,努力挑戰更高的境界,但對此AN仍然表示沒有那麼樂觀:「畢竟那場比賽前期還是劣勢,到了後期才逆轉勝,所以我們還是會小心應對的。」Mountain則覺得那次的勝利象徵了打敗了ahq一直以來的心魔,也克服了一些心理上的障礙,所以覺得是有所助益的。

由於分組關係,ahq的中路選手即將面對上世界最強中路選手SKT的Faker,Chawy輕鬆地表示:「其實我在韓國伺服器常常遇到他,面對他的時候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打,比起一、兩年前的時候,差距已經沒有那麼明顯了,但最近看他實況,又發現他在韓服高端場『虐菜』,這讓我覺得很可怕,也感受到他的認真。」當記者問到覺得自己跟Faker會幾幾開呢?Chawy大笑道:「你不能拿人跟神比啊!」可見Faker仍然是許多中路選手的心魔。

最近,ESPN公布了世界賽各路選手的戰力排行榜,ahq的上路選手Ziv被排名在世界第五,對此Ziv本人不好意思地笑著表示:「應該沒有那麼高啦,但這也算是一種肯定,也希望世界賽能夠發揮得非常好。」而在訓練賽中,他也有與排名第一的CuVee與排名第二的Khan交手過,也大概知道他們的實力在哪裡,也希望能夠在世界舞台上成功挑戰他們。

談到這次對世界賽的展望,Ziv希望能夠打得比往年來得更好,而Mountain認為世界賽是另外一個世界:「雖然遊戲版本差不多,但是實際上卻不太一樣,遊戲節奏上也有很大的差異,世界賽上的對手不論是對遊戲的理解或者是線上給予的壓力都與平時遇到的對手大相逕庭,希望能夠適應這個環境,然後打出自己的風采。」而AN則表示想要打贏其他的AD:「而且不論是哪位選手都想打贏!」,另外ahq在春夏兩季都沒有表現得特別好,所以Albis希望可以在世界舞台將自己的部分發揮好,成功帶領隊伍邁向勝利,Westdoor更直接表示想要奪下世界冠軍!

而為了世界賽,ahq這次也是拚了,不僅從早上11點練習到深夜1、2點,甚至有許多粉絲發現到了凌晨還能看到選手們在韓國伺服器上揮灑汗水,而且比起前兩年,ahq這次不僅調整了訓練方針與練習模式,執行上也更加嚴格謹慎,也期待他們能夠成功從死亡之組中出線,再創赤色天馬的奇蹟。

即使曾經擊敗EDG,AN仍表示並沒有那麼樂觀:「畢竟那場比賽前期還是劣勢,到了後期才逆轉勝,所以我們還是會小心應對的。」   圖:ahq/獨家提供

當記者問到覺得自己跟Faker會幾幾開呢?Chawy大笑道:「你不能拿人跟神比啊!」   圖:ahq/獨家提供

ahq的上路選手Ziv被排名在世界第五,對此他本人不好意思地笑著表示:「應該沒有那麼高啦。」   圖:ahq/獨家提供

AN表示想要打贏其他的AD:「而且不論是哪位選手都想打贏!」   圖:ahq/獨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