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3)日出席台灣研究基金會舉辦的「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對於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被調任到台北市,但因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中央而多次拒見,林佳龍受訪表示,柯P是「性情中人」,可以理解他的反應,但他也直言,既然人事已決定,呼籲柯「以人民的權益為最主要考量」,相信柯會和陳合作愉快。

內政部19日公布高階警政人事異動,但柯文哲因不滿中央在人事調動前30分鐘才知會他,讓他感覺「被偷襲」、「不受尊重」,接連取消出席交接典禮、婉拒陳赴北市府拜會、缺席治安會報,三次拒見陳嘉昌。

林佳龍上午出席「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被問及柯文哲拒見陳嘉昌, 是否影響柯跟民進黨關係?林佳龍先是感謝陳嘉昌過去在台中市服務期間,對改善台中治安有很大貢獻,他非常肯定與感謝,並對於陳調派到台北一事「深具信心」。

不過,林佳龍也坦言,長期以來雖然警政一條鞭,但中央會適當尊重地方首長意見,但他不了解警察局長調派的決定過程,他無法進行評論。

對於柯文哲拒見陳嘉昌,林佳龍說,柯P是個性情中人,因此他可以理解柯的反應,但既然人事已經決定了,市長跟局長的密切合作還是對市民來講很重要,呼籲柯「以人民的權益為最主要考量」,相信柯文哲能跟陳嘉昌合作愉快。

 

台中市長林佳龍、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馬蕭競選總部總幹事詹春柏出席總統直選與民主臺灣學術研討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