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天白天還是會感到悶熱,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局部地區有發生雷陣雨的機率,西半部高溫34、35度,東半部約32、33度,只有夜晚及清晨會稍微感到舒適,各地低溫落在26、27度上下。另外,環保署預測今天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敏感性族群建議外出時配戴口罩,減少吸收過多品質較差的空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南方有一波低壓雲系往西通過巴士海峽,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不定時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仍然較穩定,上午多雲到晴,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雷陣雨,提醒大家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突來的較大雨勢;西半部白天高溫仍有34、35度左右,東半部約32、33度,還是較為悶熱,夜晚清晨則大多舒適,各地低溫在26、27度上下。

環保署預測今天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橘色提醒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