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一向最重視的「萬里蟹」又來了,新北市農業局舉辦產季開跑記者會,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幫忙促銷,他說,萬里蟹包括花蟹、石蟳及三點蟹,其中他最喜歡吃花蟹,他強調萬里蟹代表台灣本土重要食材,新鮮甜美,邀請民眾利用產季9至11月到萬里、金山、石門享用美味,結合觀光旅遊,感受北海岸美麗風光。

朱立倫表示,市府2012年推出萬里蟹品牌,今年邁入第6年,是台灣本土海產的著名代表,而目前秋高氣爽,正是品嚐萬里蟹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也和北海岸40幾家餐廳合作,提供最好品質的萬里蟹給民眾嘗鮮。

市府說,台灣有八成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市萬里區,而萬里蟹最大的產地,就來自「西北漁場」,也就是新北市富貴角外海,東經120度40分以東、北緯26度以南的海域。這塊深達近百公尺的沙質海底,親潮與黑潮在附近匯流,因此秋冬季盛產各式海蟹。而有別於養殖蟹適應力強,天然海蟹需全程以海水缸貯養,不易出口,因此在台灣才能吃到現撈的活海蟹,因此新北市府希望藉由萬里蟹品牌的建立及全面行銷,推廣台灣引以為傲的海鮮美食資產,讓不分中外的美食饕客,除了「去上海吃大閘蟹」、「去北海道吃帝王蟹」,還記要「在台灣 就是要吃萬里蟹」。

朱立倫也親自行銷萬里蟹,要大家快來支持這個代表台灣本土最重要的食材。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