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seafood「萬里蟹」入港了!新北市農業局今(22)日舉辦「新北萬里蟹產季開跑記者會」,現場發售100份感「蟹」禮,慶祝「萬里蟹」品牌6歲生日,2斤重活跳跳的三點蟹只賣近六折價399元,被民眾秒殺搶光光,所得39900元全數捐給「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假日活蟹市集自明天起至11月26日開賣,只要到野柳漁港,就可買到品質鮮美、價格合理的螃蟹。                                       
今天的記者會,在板橋區縣民大道的麗寶百貨廣場登場,特地把漁港風情搬到現場,有螃蟹籠具、萬里蟹文創商品等相關產業展示,以及在地漁二代青年與異業合作廠商也到場「讚聲」,當地餐廳「巧宴漁坊」、高級粵菜餐廳「望月樓」也端出壓箱特色菜,彷若置身漁港。                                                                                                                             
 
時值「萬里蟹」品牌創立6週年,手信坊也特製大型螃蟹蛋糕慶祝「萬里蟹」6歲生日,萬里區漁會及北海岸數區里長,市長朱立倫也前往促銷,一起為「萬里蟹」品牌慶生。
 
有萬里區的里長透露,行政院長賴清德是萬里人,10月8日可能回萬里一處宮廟上香,希望賴揆也能抽空,為「萬里蟹」接力加持。市府官員說,「萬里蟹」歷經6年廣受歡迎,已穩定成長為成熟的品牌,目前沒規畫邀賴揆促銷,但也歡迎主動共襄盛舉,一起提升地方產業。                                                                                                                             
朱立倫致詞表示,他最喜歡吃「萬里蟹」,萬里蟹包括花蟹、石蟳及三點蟹,代表台灣本土海產非常著名。秋高氣爽正是品嚐萬里蟹的季節,市府農業局和北海岸40幾家餐廳合作,一定提供最好品質的萬里蟹,歡迎大家到北海岸等漁港觀光嚐鮮。                                                                                                                                                     
農業局長李玟說,為慶祝「萬里蟹」品牌6歲生日,今年特別規劃「萬里蟹」6歲生日派對,將邀請和「萬里蟹」品牌同年同月同日(101 年10月21日)誕生的10位小朋友,於10月21日到野柳漁港共襄盛舉,並偕同其爸媽免費品嚐萬里蟹宴。                                                                                                                                                           
此外,「假日活蟹市集」明(9月23日)天將在野柳漁港藍色公路候船亭內開市,預計推出百份活蟹福袋,屆時可用399元買到原價600 元、2斤重的萬里蟹,其中還有10份是1元驚喜價。開賣時間為下午2時,2時45分開始發放號碼牌,下午3時準時開賣。                                                                                                                                                
由於9月中下旬後,是進入萬里蟹產季,也是最佳品味期,但上周有民眾到,龜吼漁港的海鮮市集,發現三點蟹、花蟹等蟹種供不應求,想買都買不到。漁管處長汪昭華說,之前受到泰利颱風影響,漁船無法出海作業,目前漁船都已出海作業,而且近年護蟹有成,預計今年可收成400至500噸,比往年略多;目前萬里蟹以三點蟹最多,每斤市場價約350元,10月盛產的花蟹約450至660元、11月盛產的石蟳約250 元。 

新北市府慶祝「萬里蟹」品牌創立6週年,特製大型螃蟹蛋糕慶祝。   圖:王峻昌/攝

「新北萬里蟹產季開跑記者會」,市長朱立倫與萬里區漁會總幹事許順發(右一)等地方人士,為品牌6歲生日慶生。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大啖萬里蟹蟹腳肉,直誇好吃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