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團立委們,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場,時代力量徐永明對此質疑「議長中立是個屁?」蘇嘉全今天(22日)下午回應,「可能是徐委員誤會了。」也說自己常私底下跟在野黨立委吃個便當;他也說,若議長中立,是要跟所有立委隔離,「恐怕全世界沒有一個議長做得到。」

徐永明昨天批評,當初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的蘇嘉全、蔡其昌曾表示,若有在檯面上或檯面下參加任何政黨活動,所有立法院的同仁與人民都可對他們監督與指正,宣稱遵守國會議長中立,如今竟出席餐會,「令人錯愕。」

蘇嘉全今天下午回應,自己私底下也常跟在野黨立委一起吃個便當,簡單用個餐,照這樣說院長就不能跟任何黨派委員接觸了,他也表示,這是在外面,且是總統邀請,若拒絕也不太禮貌。蘇嘉全也強調,即使是國民黨團邀請也會去,昨天的餐宴不在議事範疇之內,徐永明卻以為是在開黨團會議,「這是有點誤會。」

媒體提問,昨天餐會是否算政黨活動?蘇嘉全說,「看你怎麼界定」,時代力量、國民黨、親民黨私下邀約,我都樂於溝通,若所謂議長中立,就要跟所有委員隔離,「恐怕全世界沒有一個議長做得到。」蘇嘉全也強調,自己在國會主持議事,包含在任何在立院的行政工作,都要非常中立,「所有政黨活動,甚至黨中央,我從就任到現在都沒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