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對於國民黨而言,能否攻下重要據點十分關鍵,甚至可能影響2020重返執政機會。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今(22)天表示,國民黨要怎麼勝選,「我全力配合」,不過他也強調,「黨的勝選高於個人考量」,至於要不要服務大台中,他說,不論任何時刻他都在做,他也會全力以赴。

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上午舉辦「針砭司法改革及一事不二議」座談會,邀請前國民黨主席胡志強、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前立法院法制局長羅傳賢、前立法院主任秘書陳榮洋等人出席。

江啟臣表示,台灣經過三次政黨輪替,台灣民主表現上已經進步,但實際上有嗎?如今國民黨首次完全在野,很遺憾看到台灣民主政治正在經歷變質,他舉審查前瞻預算案為例,痛批民進黨以國會多數暴力強渡關山,在野黨價值不在於投票,而是替國人監督。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大膽提出重返執政才是解方,而台中也是六都中重中之重的戰區,大讚江啟臣是重要戰將,並力捧江啟臣出來參選,與會者紛紛鼓掌表示認同。

江啟臣贊同唯有拿到執政權才能有改變,相信黨員都是以此目標而努力,國民黨要如何布局,他將「全力配合」,同時也強調「黨的勝選高於個人考量」;國民黨在很多地方,包括台中,團結都不見得會贏,不團結絕對不可能勝選,這考驗本黨領導人與相關黨務組織的智慧。江啟臣接著說,至於要不要服務大台中,不論任何時刻他都在做,他也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