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辦中的「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因為架設與場佈,台大運動場封場一周,造成台大學生不便;台北市府文化已經知道捅了「馬蜂窩」,今天早上特別派文化局文創科長吳俊銘出席外,並忙著場外散發新聞稿澄清。文化局新聞稿澄清,活動並非如外界傳言:「是由文化局編列預算支應,只是協助支援活動」,台北市府沒出錢、也沒有邀請上海市任何官員來台。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是由上海市海峽兩岸文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與上海燦星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夢響強音文化傳播公司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只是協辦單位,活動內容除了集結中國新歌聲節目兩岸參賽人氣歌手共同表演外,今年特別以音樂節的形式,邀請深受年輕人喜愛、具潛力的學生社團及流行音樂團體共同參與。

台北文化局表示,有關「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的租借場地、舞台、燈光、音響等相關事宜,都是上海單位委請台灣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台北市文化局並沒有收受或給付上海方、幕婕塔或台大任何經費。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台大學生會提出未做好台大田徑場場地維護,導致跑道、草皮受損一事,9月21日下午2時已經和台大校方、學生會代表及幕婕塔公司開會討論,與會代表已請幕婕塔公司在活動結束後復原場地,草皮及跑道受損部分將依校方規定修復完成,文化局將會協助台大師生維護應有的權益。

台北市文化局很怕受波及,忙著跟「中國新歌聲」劃清界線,並保證會要求負責場地的幕婕塔公司負責受損 場地修復。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