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凌晨嘉義縣長張花冠出席朴子配天宮活動,在提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後兩人首度同台,從頭到尾兩人都未握手交談,零互動。而日前兩人出席太平雲梯遊客中心揭牌啟用儀式時,也毫無互動,這次的攬肩風波似乎讓嘉義縣「兩個太陽」的關係降到冰點。

張花冠對陳明文提告性騷擾,蔡英文總統也對此事件相當關心,在21日出席宴請民進黨立委的餐會與陳明文同桌時關心他,坦言「不知道該怎麼幫忙,希望好好談,往後不要再有爭執」,更向同桌同僚詢問有沒有人能幫忙「喬一下」。

張花冠則在昨(22)日連上多個政論節目,提到被陳明文攬肩不舒服的過程,更爆料在兩人關係決裂後,LINE的內容都相當不好聽。

但張花冠也在節目中提到,若這次事件主席蔡英文要出面,她就無話可說,但陳明文要跟社會所有女性道歉,「因為他男性沙文法西斯太嚴重了」。

這次的攬肩風波似乎讓嘉義縣「兩個太陽」張花冠(前一)及陳明文(後左二)的關係降到冰點。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