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的「搭肩風波」尚未平息,陳明文今(22日)早表示,自己將兩人的關係定位成茶壺裡的風暴,還不到敵對關係,也說自己現在是容忍、包容,不想影響黨內和諧。至於張花冠上節目提到陳明文涉及營造工程與官司一事,陳明文說,「正在搜集證據中。」

針對張花冠連日指控,陳明文說,目前還是把自己跟張花冠的爭議定位成內部矛盾關係,「是茶壺裡的風暴,還不到敵對關係。」陳明文說,自己現在是容忍、包容,不想影響黨內和諧,「我相信黨內同仁大家都非常期待,我和張花冠的關係要修正。」

陳明文表示,自己一直不願意對任何人有所傷害,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陳明文說自己在嘉義縣經營這麼久,一路從政到現在40年,為人處世不是一人一時間對我惡意批判,就會影響嘉義縣鄉親,他也表示,自己必須為整個嘉義縣黨派和諧負責,所以會繼續「容忍下去。」

至於陳明文太太在臉書表示,「忍了張花冠二十幾年!」並說必要時會親上火線,揭開張花冠的真面目。陳明文則回應,「這不只是太太生氣,我相信很多、很多人都在生氣。」

至於張花冠昨晚上民視政論節目時,大談陳明文的營造事業與官司等,媒體提問,針對這些指控是否會提告?陳明文則說,「我現在正在搜集中,一點一滴都搜集起來」,這事關個人名義,大家都清楚,不管是議員、鄉鎮長、縣府同仁都知道我從來沒去干預人事,也沒有包工程、參與營造業,這個指控非常嚴重,但我還是重申,為了黨派團結,我還是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