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臉書遭到外界批評成為政治選舉的操盤手,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昨(21)日宣布啟動大規模的政治廣告調整計劃,會將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幾個月,約3000則在臉書上刊登、與俄國相關的廣告送交美國國會調查人員。

創辦人祖克柏表示,集團將採取更多措施,以確保臉書的選舉公正,加強網上政治廣告的透明度,包括要提供由何人支付的免責聲明,且積極與美國政府配合,調查俄羅斯政府涉嫌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調查工作,將會交出約3000個與俄羅斯有關的政治廣告資料給國會檢視,這約3000個廣告都是美國去年總統大選之前或之後的幾個月間所投放的,認為國會是決定如何最好使用這些資料的地方。

祖克柏強調,將來集團會要求發布政治廣告的廣告商具更大透明度,廣告主不只必須要公布花錢買哪個網頁的廣告,我們也會讓你可以造訪廣告主的網頁,並且見到他們目前在臉書上針對任何閱聽眾的廣告,我們正積極與美國政府合作,繼續對俄羅斯的干預進行調查,支援國會決定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將資訊向公眾通報,將盡我們的力量,不僅確保世界各地自由和公正的選舉的完整性。

影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