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取了「火箭人」(Rocket man)的外號,還在聯合國大會上放話,如果金正恩再不自制,美國將「徹底摧毀朝鮮」。這番言論激怒金正恩,韓國聯合通訊社22日清晨報導,金正恩罕見發表全國聲明,揚言川普要為他的話付出代價,還罵川普瘋老頭。

韓聯社引述朝鮮官方媒體的新聞稿報導,金正恩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在世人面前羞辱他和朝鮮,還說要徹底毀滅朝鮮人民共和國,他代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以國家、人民的尊嚴和名譽以及他自己的一切宣誓,一定要讓美國總統為其妄言付出代價,朝鮮將考慮採取史上最高級別的超強硬應對措施。

《華盛頓郵報》指出,金正恩罕見動怒,以「mentally deranged(精神紊亂)」形容川普,他警告「瘋老頭」川普,要讓他目睹「超乎其想像的結果」。

金正恩在聲明中還批評,膽小的狗總是亂吠好虛張聲勢,作為美國總統,竟然在國際主要場合聯合國上,公然表達要徹底毀滅一個主權國家的反人類意志,根本是「神經病的狂人」。他絕對會回敬最高級別超強硬應對措施,他將以火懲治這個美國的瘋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