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鬥陣特攻APEX聯賽19日小組賽中,出現令人驚訝的轉折。賽前無人看好的釜山戰隊「GC Busan」,竟以3比0擊敗兩屆APEX聯賽冠軍「Lunatic-Hai」,給電競界投下一枚震撼彈。

面對這支默默無名的空降部隊,「Lunatic-Hai」開場一臉輕鬆,副坦「zunba」甚至在鏡頭前打了個大呵欠,但很快地,他們的臉上笑容變漸漸消失。

開局「GC Busan」精確的戰術執行,讓「Lunatic-Hai」難以招架。閃光「Profit」不斷側襲、騷擾補師,搭配主坦「Gesture」精確地收頭,讓「GC Busan」一舉拿下「綠洲城」。而在「國王大道」第二輪,先攻的「GC Busan」在延長賽一路推進,「WOOHYAL」的「札莉雅」展現驚人操作,幾乎全程保持在90左右的能量,甚至在B點前用「引力彈」造成一波團滅;「Hooreg」在末段換上的「奪命女」有如神來一筆,狙掉數名關鍵成員,讓「GC Busan」順利拿下該圖。

連失兩分的「Lunatic-Hai」驚覺不妙,首次在比賽中途更換選手,讓隊長「EscA」代替狀況不佳「Leetaijun」上場。決勝到「伏斯凱亞工業區」,雙方勢均力敵,到第三輪仍難分高下,不過最終還是由「GC Busan」拿下該圖,以三比零獲勝。

「GC Busan」獲勝瞬間,教練團興奮地衝進棚內,不敢置信自己的隊伍擊敗了「無敵」的「Lunatic-Hai」。「GC Busan」一鳴驚人,成為首支完封「Lunatic-Hai」的戰隊,讓APEX雙冠王首次落入敗部。這場比賽也讓「GC Busan」在網路上一炮而紅,出現不少網友支持「GC Busan」加入《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verwatch League,簡稱OWL),成立「釜山隊」和「Lunatic-Hai」隸屬的「首爾隊」對抗。



首次擔任「主call」的Lunatic-Hai主坦Miro面色凝重。   圖 : 翻攝自OGN twitch

   圖 : 翻攝自OGN twitch

GC Busan教練和選手Closer祈禱似地十指緊扣。   圖 : 翻攝自OGN twitch

GC Busan獲勝瞬間,教練團興奮地衝進棚內。   圖 : 翻攝自OGN twitch

GC Busan教練給辛苦的選手們大大的擁抱。   圖 : 翻攝自OGN twitch

賽後接受訪問的WOOHYAL止不住臉上笑意。   圖 : 翻攝自OGN 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