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造成5名台灣人受困,21日傳出好消息,其中一名已經獲救,但今年才剛畢業於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的賴映遐,至今仍然失聯,也很有可能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內,致理師生相當關心她的安危,21日由校長帶領進行祈福集氣活動,希望她一定要平安歸來

一棟位於墨西哥市12層樓高的建築物,因為大地震瞬間坍塌,當時有5名台灣人就在建物裡面,其中台商林嘉慶被找到時已經死亡,同棟樓內,今日傳出王家妤已經獲救,但另外包括一對台商親戚母女檔金珮如和黃嫻鈺、以及一名在該棟內玩具公司上班的致理校友賴映遐,都還在等待救援。

賴映遐是在大四時前往墨西哥實習,因為表現優異,畢業後留在當地「ABC Toys」玩具公司工作,致理師生聽到她失聯的消息都相當擔心,今日舉行祈福活動,由師生一起摺平安紙鶴,並以蠟燭圍成愛心形狀,還由學生一一在集氣小卡片寫著「學姐要平安回來」並貼在祈福牆上,她參與的童軍團學妹們更是擔心的紅了眼眶,希望學姊快回來,再跟他們一起去爬山。

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指出,大地震發生當下,致理有3位學生包括鐘以芩、李佳諭及蔡佳芳正在當地的梁氏企業實習,地震發生後,校方已和學生取得聯繫,3人都非常平安。他也表示,失聯的賴映遐的家長已經準備飛往墨西哥,她任職的ABC玩具公司,已經幫他的家人辦妥機票等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