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今(21)日中午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一同召開記者會,針對11億美元收購案簽署做說明,一直以來專注發展核心軟體的Google,此次買下HTC硬體相關事業,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表示,這將是Google在硬體上跨出的一大步。

HTC與Google日前頻繁傳出收購相關傳言,今日中午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與HTC董事長王雪紅,共同出席記者會說明協議相關內容,而彼此都對於交易後未來的發展有著正面的期待,其中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更表示,一年半以來Google成立了硬體部門,而這個部門一直在整合自家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除了在AI上有著領導者的實力以外,也致力於提供世界各地用戶良好的Google體驗,但卻獨缺硬體,因此在過去兩年的合作經驗之下,決定與HTC達成協議,買下Power By Htc(PBH)團隊。

此次收購內容除了PBH團隊以外,還有著HTC旗下產品IPR的授權與相關研發儀器,但在團隊轉入高達2000多名員工之下,里克奧斯特洛也表示還在討論員工辦公地點,但是會以員工的權益做最高考量。事實上,PBH團隊成立兩年來,一直與Google共同合作開發Pixel,但未來轉移之後是否會將產線移出台灣,Google則表示目前無法透漏細節。

然而,相較於手機團隊,HTC目前事業中一大重點產業,就是眾所皆知的Vive虛擬實境,原本外傳Google將會以此為主,但里克奧斯特洛也說明了「今日」沒有相關計畫,他說:「今天在這邊的協議主要專注在行動裝置上,並沒有任何Vive的計畫。」,不過他也表示過去在許多領域中,兩間公司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未來也將會繼續創造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最後,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說,雖然目前沒有其他收購計畫,但是Google一直以來都有在台灣設立專屬的辦公室,而未來我們將會一直拓大,投資更多的心力在此發展。並且藉由此次交易,期盼能夠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更進一步的創新。

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表示未來會有更多元的合作機會。   圖:翻攝自非凡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