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萌的吉祥物PK戰將在高雄開打!日本知名吉祥物飯糰丸(むすび丸)、蘋果君(りん太君)、蕎麥弟(そばっち)將跨海參戰,挑戰由花媽領軍的21隻高雄特色吉祥物,這場勝負究竟獎落誰家,就在10月1日「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等你來揭曉!

高雄將在10月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促成日本和高雄吉祥物這場大規模的「雙萌會」,高雄吉祥物在今年8月前往日本參加八王子祭表演時熱情邀約日本人氣吉祥物萌軍;萌軍特別派出飯糰丸、蘋果君、蕎麥弟等三萌,將跨海參加「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並出戰盛典活動之一「吉祥物闖關PK戰」。

日本吉祥物萌軍是由人氣、知名度超高的飯糰丸、蘋果君、蕎麥弟組成,其中飯糰丸是日本飯糰的故鄉-宮城縣的吉祥物;蕎麥弟是日本漆器的故鄉-岩手縣的吉祥物;來自日本蘋果故鄉青森縣的蘋果代言人蘋果君,經常出國旅行的蘋果君會講日文、英文、中文三種語言。 

面對日本人氣吉祥物來勢洶洶,高雄地主隊不敢大意,由活動大使「花媽偶」現場領軍,結合公部門和民間企業共21隻吉祥物強將組成,攜手與日本超人氣吉祥物同台PK。 

吉祥物闖關PK戰預定10月1日下午4點40分在哈瑪星濱海一路舉行,新聞局臉書將同步直播這場可愛逗趣PK戰。由於適逢「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舉辦,活動將以綠能運具概念設計闖關遊戲,吉祥物化身綠色大使,透過PK遊戲讓大家認識低碳運具,屆時吉祥物將會分成兩組,在現場觀眾的從旁協助下,展開腳踏車、路上行舟、滑輪、獨輪車等綠色運具趣味競賽,歡迎大家相揪來高雄與吉祥物同樂。 

飯糰丸是日本飯糰的故鄉-宮城縣的吉祥物,飯糰臉結合宮城的魚產再配上親切可愛的外表,平時最喜歡吃三陸海岸的魚,特別是秋刀魚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來自日本蘋果故鄉青森縣的蘋果代言人蘋果君,它頭上缺角的葉子是代表凍傷或是被冰雹打傷的蘋果,經常出國旅行的蘋果君會講日文、英文、中文三種語言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史上最萌的吉祥物PK戰將在高雄開打!日本知名吉祥物飯糰丸(むすび丸)、蘋果君(りん太君)、蕎麥弟(そばっち)將跨海參戰,挑戰由花媽領軍的21之高雄特色吉祥物,這場勝負究竟獎落誰家,就在10月1日「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等你來揭曉!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