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921國家防災日基隆市林右昌上午赴武崙國小視察師生進行地震避難演練活動,今年起市府為國小一年級新生準備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期許強化師生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

配合國家防災日,今日上午9時21分許,武崙國小裝設的地震預警系統發出警報,學生立即迅速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在演練過程中,全體師生從疏散、集合,最後移動至操場。

林右昌大讚,師生動作都相當確實,並遵循老師的指導,移動過程中也都很有秩序,且遵守「不語、不跑、不推擠」的演練要領,萬一遇有災害發生時,都能夠確保自己的安全,讓家長們都不用擔心自己家的心肝寶貝。

林右昌表示,市府從今年起請教育處替全市國小一年級新生準備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希望強化師生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做好防震準備,讓相關的防災教育更加落實;另外,本市消防局也跟教育處共同規劃,由消防局專業人員進入校園進行防災教育課程,藉由市府團隊跨局處的合作,提升防災教育的成效。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表示,今年起贈送全市小一新生防焰型防災頭套。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學生避難照。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