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技術學院遭揭露招攬幽靈學生,詐領教育獎補助款引發社會譁然。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稱,該會從去年底就向主管機關反應,但教育部始終未對亂象拿出積極作為;而該校教職員過去三年也不斷投訴陳情,都未獲解決。高教工會理事長劉梅君表示,教育部採取減招、停招,只會造成師生受害,她呼籲教育部進行接管。

過去三年來,高教工會即接獲多位和春教職員投訴,也向主管機關反應,但教育部始終未對亂象拿出積極作為。為了維護高教環境的正常化,捍衛師生權益,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揭發亂象,向教育部喊話:「和春弊案重重,教育部何時接管?」

高教工會表示, 該會也接獲教師提供資料,和春開設的校外專班中,每次上課只有一個人,甚至都沒人來上課,只在學期末出現部分學生」也有老師反應「學校裡充斥著許多幽靈名單,老師本找不到學生,開學期間總有數名學生分別自稱是苖栗班、彰化班、台南班的助理到各系將新生的畢業證書及學生證簽名領走。

高教工會表示,根據和春教師與工會會員的投訴,和春涉及的辦學亂象包括:(1)招攬幽靈學生,詐領教育補助(2)剝削壓榨教師,違法解雇扣薪(3)家族把持校務,規避教育法令(4)政治勢力施壓,師生投訴無門。高教工會表示,這些投訴亂象早在去年底就提交教育部,今年年初檢調機關也已知情,為何官方遲遲未有介入或起訴?

高教工會指出,和春技術學院,早該退場!教育部與檢調機關除了該全面徹查相關弊案外,為了維護和春師生權益,也該依據《私立學校法》第25條,向法院聲請撤換和春董事會,改由公益董事接管。政府若只是對和春處以停招、停辦或扣獎補助款,卻不撤換和春濫權高層,只是使和春師生繼續受害,而待和春退場或轉型後,鉅額校產恐將回流到這些家族企業手中,例如:現已成立的和春護理之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