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出席嘉義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時,因伸手搭肩,將嘉義縣長張花冠「攬牢牢」,氣得張花冠今(20日)上午到警局報案,提告陳明文。中常會後又有最新進展,據與會者轉述,黨部主委聯誼會長余天在中常會碰到陳明文,便以台語調侃,「(你們)現在是好了沒?查甫應該讓查某啊!」氣得陳明文連忙說了三次,「我又沒怎樣,我又沒對她怎樣!」

昔日老友陳明文的搭肩舉動,讓小花縣長張花冠不太高興,甚至在今早前往警局提告。雖然張花冠在中常會前表示,在會中談的是國家大事,不是私人之間的小事,但也「暗示」主席蔡英文應該主動關心此事。

根據與會者轉述,原本陳明文與張花冠在會中並無交集,但談到軍公教加薪議題時,張花冠突然「點名」陳明文,澄清自己並不是陳明文妻子廖素惠在地方講的,是為了參選嘉義縣市合併後的新縣長,「我是為三級縣市政府講話!」

與會者也提到,今天下午民進黨中常會前,余天碰到陳明文時以台語調侃,「(你們)現在是好了沒?查甫應該讓查某啊!」讓陳明文氣得直說兩次「我又沒怎樣!」並加強語氣強調「我又沒對她怎樣!」其他與會者也對余天笑說,「你哪壺不開提哪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