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0) 日下午1點,新北市土城區日新街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4傷。其中前立委林國慶姪子林立昌以及三名路人經送醫搶救,已無生命危險。但另一賴姓男子重傷,到院後宣告不治。兇嫌陳姓男子在下午4點主動向土城派出所投案,初步訊問犯案動機疑黑道尋仇報復有關,詳細案情警方正在釐清。

下午1點半左右,林姓叔姪在日新街進行巡天府發放愛心米的活動,當時現場圍繞不少民眾。陳姓兇嫌持槍衝進人群射擊,造成林立昌後腦杓重彈,四名民眾受流彈波及。其中賴姓男子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案發後,兇嫌隨即前往土城派出所投案,並表示是為了替老大報仇而犯案。

林立昌身上多處槍傷,所幸經過搶救已無大礙。前立委林國昌表示,目睹了整起犯案過程,形容簡直是對林立昌的行刑式狙殺,自己也僅與槍手數步之距,險遭波及。其它三名受流彈波及的民眾,經搶救後亦無大礙。而受重傷的賴姓男子在下午3點時,院方宣告不治。

陳姓兇嫌投案後的說明,犯案動機疑似為地方黑道角頭舊恨衝突。目前警方表示,此案件可能與前陣子一名土城角頭在停車場遭槍殺的案件有關,現在仍在全力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