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肩風波擴大,嘉義縣長張花冠今日上午到警察局報案、提告昔日盟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對此,張花冠今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還透露,「有些人傳話過來,也不是太好聽」;她還說,如果黨是很尊重的話,「主席就應該主動去關心」。

張花冠今日搭高鐵北上、抵達中常會時受訪表示不會在中常會討論此事。她說,中常會談的是國家大事,不是談這種私人之間的小事。不過,今天她會提告,主要是因為民進黨是相當主張性別平等的政黨,今天發生在她身上,即使台灣有女性的總統,性騷擾、性別歧視在社會上是非常普遍的問題。

張花冠說,一般發生事情時都是跟被害人說,「請你息事寧人」,不要大張旗鼓。她這幾天也經過掙扎、考慮,「有些人傳話過來,也不是太好聽」,但她覺得應該利用這個機會教育社會大眾,一個女性受到不公平、不舒服、不被尊重時,是應該起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其實不是那麼困難,今天就是以「中華民國嘉義縣民張花冠身份」到嘉義縣警察局做筆錄。發生這種事情不用去請律師、民代、大官,只要到派出所做筆錄,性騷擾防治法都可以保護當事人。要教育女性不要讓男性的殺文霸權主義越來越囂張。

張花冠說,尤其最不好的是男人一做錯事情,就要讓太太出來道歉。這算什麼社會道歉?

張花冠說,前一陣子太平雲梯,陳明文去了,張要握手,「他還不願意跟我握手」。突然,「我一下車,那種場所,突然把我這樣摟著,我非常的不舒服。我說『請你放開』。這一路上走到另一個路口,這麼多人,一個慶典我是很不方便講話,但是那種不舒服、不受尊重的感覺,就是符合這種現況,所以,我覺得應該給社會一個教育」。

對於會不會在中常會提到此事?張花冠說,「今天中常會時間不長,今天好像要談東北亞事情」,「黨的大事先談,如果黨是很尊重的話,主席就應該主動去關心」。

至於副縣長吳芳銘入黨似乎未滿兩年不能參選?張花冠說,他入黨很久,中間因為停繳黨費,到現在重新再繳,這樣是重新入黨與否,她則不清楚。

對於是否要陳明文道歉,才會撤告?張花冠說,這不是道歉問題。要看看他的問題,他為什麼會這麼抓狂,一定有原因。

媒體問,「如果總統今天沒有主動關心,會透過管道....」,張花冠則說,「我不是要總統來摸頭,你不要搞錯」。

不過,會後媒體詢問張花冠,「主席有沒有主動關心」時,她則說沒有。媒體詢問有沒有委屈?張則說,因為覺得不舒服,所以才要「小題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