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交部9月7日寄給國民黨的兩封公函,信封上原本是蓋有「中國國民黨」印戳,卻被外交部用立可白塗去「中國」二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今(20)天質疑,收到時除了感到莫名其妙外,更讓人容易聯想,是否是「去中國化」過頭了?

國民黨表示,外交部9月7日經國史館郵局寄給國民黨中央黨部兩封公文,分別為密件與一般公文,除了信封上收件人,原本是蓋上「中國國民黨」印戳,「中國」二字遭塗去外,打開公文一看,受文者也僅載名「國民黨中央黨部」,引發「去中國化」的聯想。

外交部也趕緊在中午時致電給國民黨道歉,強調是同仁疏失,純屬個案。對此,李明賢表示,黨產會清算鬥爭國民黨,現在連外交部都要來欺負國民黨,他認為不只有私下致歉,希望外交部能公開表示歉意。

李明賢說,外交部負責禮賓業務,應該是最重禮儀,但現在卻擅自變更國民黨黨名,極為不禮貌,希望外交部徹查,難道外交部也會把民主進步黨的民主二字改掉嗎?而中華航空、中國信託也要被改名嗎?

外交部9月7日寄給國民黨的兩封公函,信封上原本是蓋有「中國國民黨」印戳,卻被外交部用立可白塗去「中國」二字。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