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要在桃園興建離岸風機,因為距離岸邊太近,民眾擔心會破壞近海生態,桃園新屋沿線八公里的永安、笨港、深圳和蚵間四個里,近期將展開連署抗議,並要求風車至少要離岸30公里。

桃園新屋愛鄉協會理事長李仁富指出,因為離岸風機帶來的衝擊太大了,業者打算在陸地上興建風車,就遭到居民反對而作罷;郭先彰里長表示,最近業者又提出要在離岸500公尺、水深5米處潮間帶興建風車,這個地點就是在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區域。

郭先彰表示,台電「桃新離岸風車計劃」,大多數人都被蒙在鼓裡,並不了解真正的情形,而且資訊都被有心人誤導,有些鄉親完全是在不知情下,填了讚成同意書,如果風車真在這個地方蓋起來,將破壞生態環境禍延子孫。

郭先彰表示,桃園新屋愛鄉協會決非為反對而反對,他們支持政府發展綠能風車,但只離岸500公尺、水深5公尺就設立,不但風車發出的聲波干擾,魚兒更難游到岸邊覓食和產卵呢,已經奄奄一息的沿海生態鏈,將更難起死回生;而八月間並舉行了第一次的審查會議,因為民眾的突然出席,委員會決議要求台電等單位再行補件。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指出,台電在離岸500公尺興建風機,一到乾潮季節,風機根本就是長在潮間帶上,真的是非常太離譜。新屋愛鄉協會理事長李仁富表示,鄉親們已經邁出一大步串連起來了,接下來就等更多的鄉親ㄧ起站出來捍衛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