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昨(19)日正式釋出iPhone和iPad的最新作業系統iOS 11,除了有許多新功能上線外,App Store也因應其AR功能,增添了擴增實境的分類。

Apple昨日釋出的最新作業系統iOS 11,將提供全新的控制中心介面,比以往介面更加簡潔、直覺性,另外此次也增加了眾所期待的ARkit功能,除了提供更精準的虛擬拓增以外,也提供了更多的互動方式,例如熱門的Pokémon GO,抓寵時也不再只是正面捕捉,而是能前後左右操控方向,而為了讓往後開發商能夠更加與AR系統做結合,App Store也為此增添了相關分類項目。

而因應智慧家庭的逐漸普及,也加入對應HomeKit、Apple TV裝置等相關的操作選項。HomeKit則另外增添支援多元音響設備,並可以讓連線的多個房間同步播放。

此外,同時開放的watchOS 4也需要iOS11的連動,所以擁有Apple Watch的使用者,請記得同時要做雙更新,而更新前也最好如同以往備份,並且刪除無用的APP,避免造成更新問題。